close





還記得在國中的年紀,成績也還不錯


會不時找些書來看,夢想成為文藝青年

為賦新詞強說愁,也嚐試著為愛情下定義,



曾經天真的認為愛情是純粹心靈上的諧調

是兩個人精神上的交流,是可以與肉體無關的


甚至還用物理的波動共振現象來解釋過愛情



直到國二時聽到一個深夜廣播節目

女主持人花了好幾天在介紹金賽性學報告

尤其著重在同性戀的部分

所以知道了絕對的同性戀和絕對的異性戀是很少的

大部分的人都是處在中間的位置,

可能因外在環境被潛移默化的改變。



我很驚訝,自己竟然沒有去思考過這麼明顯的問題

在那之前也不是沒聽過同性戀

可是在當時的教育宣傳和社會氛圍之下

很自然地就覺得排斥

跟男生肌膚相親更是無法接受的概念

對於同性戀的思考,總是很厭惡的很快就丟開了

從來沒有在腦海中停留太久

只有稍微懷疑了一下為什麼心理上愛一個同性卻可能造成肉體上的死亡?


(當時政府的宣傳中都將"同性戀"和"愛滋病"捆綁在一起)





聽到這個節目雖然解了我對於同性戀和愛滋病之間的疑惑


卻挑起了別的問題

第一次讓同性戀這個思想在腦中停留比較久之後

其實對同性戀本身也還沒有想太多


反而是對愛情的定義開始產生了懷疑




如果,如果愛情是純粹精神上的契合


愛情本身指涉到的只關乎思想、心靈,無關肉體慾望

那絕對的異性戀不就是很奇怪的一件事了嗎?


如果你愛的是他的靈魂、思想


他的肉體生得是男是女又有什麼差別呢?





終於,我完全地不相信"柏拉圖式戀愛"這件事


或者說,我不相信"一般人"


自認清高的跟我說崇尚的是精神上的交流


關於肉慾的部份是低下而不重要的。





要說柏拉圖式的戀愛


等你的愛已不分男女再跟我說吧





後來我雖然還是一直搞不懂愛情是什麼


但在暫時推導的定義中一定都包含了肉體


而我被演化論影響還蠻深的,


相信大部分的人體的功能人類的所作所為


若是可受基因影響,那都是有利於族群繁衍的


可是為了處理更困難的環境,人類構造愈來愈複雜


特別是大腦。


於是超越原有設計本意的能力,也不可捉摸的出現了


我們可以不受限制的做抽象思考以應付未知的問題


同樣的能力也可能讓人類做出無法被預知的決定





這是一個進化的過程


從肉體上的功能性(動物的本能動作)


轉到內在思想能力的複雜化


若是套用到愛情的討論上


雖然我認為肉體上的慾望是一定存在


最後的發展精神卻應該可以超越肉體。


而在當下的世界中


雙性戀是相對來說比同性戀異性戀都要進步的人種。




而或許,我們其實可以自己來進行這樣的演化


由於人的大腦是一種結構會變動的器官(連結會改變)


我們事實上可以"培養"自己成為雙性戀


我就偷偷努力中


而且,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