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獨坐在咖啡廳裡,芸準備了一下,深吸一口氣走向業>

業:嗨,妳來啦,

芸:哈囉,這麼久不見,你還是一樣英俊瀟灑

業:呵呵呵呵,這麼久不見,妳還是一樣年輕美麗啊

芸:唷呵呵呵~

業:最近過得怎麼樣呢?

芸:忙囉,上班族嘛,開會見客戶,假日還要加班,你呢?

業:打混摸魚,浪費國家糧食囉。

芸:嗯,看來~浪費得還蠻多的。

業:唉,別這樣嘛,退伍前我已經很克制了,不然現在更慘。
業:倒是妳,身材還是保持得那麼好,還在打球嗎?

芸:飯都沒空吃了,哪有空打球啊。你想太多了。

業:忙歸忙,飯不能不吃啊,身體如果傷到了,老了就麻煩了。

芸:幹嘛,這麼關心我啊。

業:我一直都馬很關心妳。

芸:少來,早就把我忘了吧

業:哪有啊,我還常常把妳寫給我的信拿出來看呢!




芸:真的嗎?


業:是啊。


芸:還留著那些東西幹嘛呢


業:總是一段回憶吧。




業:他,最近也還好?

芸:還好。哎呀,幹嘛這麼有風度,你應該不會想聊他吧。

業:還是妳了解我,不過事情都過了這麼久,我也該練習著平心靜氣了。

業:還是,妳不想聊他。

芸:你也很了解我嘛,這麼輕易就看出我在想什麼。

業:是嗎?以前都不這麼覺得。

芸:是啊,以前怎麼都不這麼覺得。




業:妳,過得還好嗎?

芸:剛剛不是問過了。

業:不,我是想問,妳過得好嗎?

芸:(………) 我好像很久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了,讓我想一下。

業:怎麼了?生活上還是感情上有煩惱?

芸:其實,都是小事情,只是加在一起,就有些累人了。

業:慢慢來吧,多跟他商量商量,他一直是比我成熟可靠的

芸:別說了,他就是我最大的問題。

業:你們吵架了嗎?那更應該要多多溝通啦

芸:你也很煩ㄟ ,我今天不想談他行不行?




業:我只是希望看到妳過得幸福。

芸:對不起,謝謝。你真得變了,成熟多了。

業:是嗎?我也該要長大了。

芸:我們都很好奇,你那時都考上研究所了,為什麼要去當兵呢?

業:妳真的想知道?


業:我是一股作氣考上的,但我知道我當時絕對沒有心情去唸它。

芸:我不是有意要傷你的。

業:我知道,而且我沒事,當兩年兵讓我成長很多,我很珍惜這段經歷。

芸:是啊,肉也長很多呢。

業:妳沒長什麼肉,魚尾紋倒是多了幾條

芸:欠揍唷,就是那張嘴還是那麼賤。

業:哦,這嘴上功夫可是功力大增呢!這可是在軍隊中生存的基本技能呢。

芸:是哦,那多說些甜言蜜語來聽聽吧。

業:以前聽得還不夠嗎?

芸:你還敢提啊,瞧你以前那副跩樣,你以為我是為什麼想和你分手的。


<音樂停,燈光集中,像到了另一個時空>


業:我………我不知道。
業:為什麼妳會提出分手呢?

芸:你……一直都不知道嗎?

芸:總該大概知道一些吧。

業:沒有確定的答案,而且,我一直不願仔細去想它。

芸:芳……也沒跟妳說嗎?

業:沒有,她很貼心的在我面前絕口不提起妳。

芸:你也沒問?

業:妳不是說了嗎?我很跩的。

芸:怎麼現在問了?

業:我乎然覺得,可以暫時把它當成別人的事來談。

芸:你今天問的問題都很難回答。

業:我今天都沒別的事了,妳可以慢慢想。

芸:那時候,我們一直在吵架。

業:我記得,可是不是有在改善?我還以為我們慢慢找出可以長久的相處方式了。

芸:不,我只是在忍著不說話,我們吵架的原因一直沒有解決。

業:什麼原因?

芸:你知道的吧。

業:我知道的都是一些小事啊。

芸:怎麼會是小事?那些小事讓我根本感覺不到你愛我。

業:怎麼會?我心中一直都只有妳一個人啊。

芸:你跟社團朋友在一起的時間都比我多。

業:可是,我還是得有一些興趣去追求,而且還要有其他的人際關係啊。

芸:你常說要唸書不能陪我,卻又常跟你的朋友出去玩都不在乎時間不在乎錢。

業:妳不是也很忙嗎?總是說要去圖書館的。

芸:我是真的很忙啊,你也知道我比較晚才開始修學程,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趕上。

業:妳也會和妳的同學去party而不和我約會啊。

芸:那是因為我覺得和我同學在一起都比和你在一起快樂。
芸:他們還會逗我笑,我和你在一起只會吵架。

業:兩人間相處的氣氛不只是我的責任吧。

芸:你為什麼不對我好一點,芳他們的男朋友都對她們好好。

業:妳們女生為什麼總是喜歡比較?我是我,我跟他們不一樣!

芸:可是,我希望我們能很驕傲的有這個男女朋友,我也希望你會以我為榮啊。

業:妳如果真的喜歡我,又怎麼會用別人的價值觀來評斷我!

芸:我的壓力也很大啊,他們甚至問我為什麼還要和你在一起?
芸:你也真得讓我很沒有安全感,你在球場上認識的人比在教室認識的人還多!

業:那妳呢?不覺得妳很愛慕虛榮?我介紹給妳的東西,妳沒興趣就是沒興趣,
業:而妳同學跟妳一提就轉回來向我要,我是妳炫耀的工具嗎?

芸:你為什麼要說得這麼難聽?我朋友覺得某個東西很好,
芸:我男朋友剛好有,我不能找我男朋友幫忙嗎?

業:可以,可是妳為什麼總是要這麼在乎別人的看法,
業:妳把別人的意見都看得比我重要!

芸:那你為什麼又這麼的長不大,不管正事,每學期都在二一邊緣,
芸:這麼的不能讓人依靠!

業:在每個階段我會有些不同的事要追求啊!
業:我現在不是也考上研究所了嗎?我知道我的能力我自己在做什麼!

芸:可是我不知道啊!

業:於是妳就另外抓了一個可以依靠的人
(芸揮業一巴掌)


<燈光……>


芸:天哪,我們是怎麼了?為什麼到了現在還這麼幼稚還要這樣彼此傷害?

業:乖,別怕,我想,我們只是作了一場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