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近期所貼出最後一篇關於 communication 的文章了>





2005/08/24



在廣播中聽到一間名火鍋店老闆憤恨不平地說:

"我煮的好好的一壺咖啡,他給我加糖啦!"

我乎然想到很久以前新聞上看來的知識:

老人家因為舌上的味蕾磨損退化了,口味會變得比較重。

像是我的祖父,不只是稀飯,

連泡麵也要加進不少的砂糖。

如果一個天生感覺甜味的味蕾比較少的人進到這家店該怎麼辦呢?

加了糖店主人會不高興。不加糖呢

店老闆那完美的味道要怎麼傳達給客人呢?

或許有一天,我們走進店裡時得先秀出一張醫生證明,

上面寫著我的甜味味蕾佔了百分之多少,苦味味蕾佔了百分之多少

敏感度又各是如何。老闆才好真正的讓我們感受到"正確"的"好味道"。



上星期五去女巫店

月迷樂團的演出

台式搖滾,真誠樸實而又帶著點玩世。

雖然是美好的氣氛,有時卻不得不承認

某些聲音大得讓我的耳朵不舒服了。

我聽到的音樂跟樂手們聽見的音樂一樣嗎?

記得不久前也是在新聞上看到,

若是常常聽某個音頻的聲音超過某個分貝,

會使得耳朵對這個音頻的靈敏度降低,

那麼,會不會有可能,

樂手們原本設定的音量是薩克斯風比貝斯大兩倍

卻因為樂手們在練習中對薩克斯風的音頻漸漸不敏感

而不知不覺把薩克斯風的聲音愈放愈大?

我們聽到的音樂真的是樂手們原本想讓我們聽的音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